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新闻
 新闻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讲座之电子讲座

——《西南联大》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讲座之电子讲座——《西南联大》于2021年12月910下午,通过钉钉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包括《西南联大》系列纪录片:“八音合奏”“刚毅坚卓”“大学之大”“火的洗礼”“嘉荫长留”五个部分。以直播的形式展开地大学子共1000余人参加期间点赞量达7800余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纪录片以日记、文章、口述片段和人物访谈为载体,聚焦联大人的生活,生动再现了西南联大从学校筹建、搬迁、选择校舍、正式建成到师生日常教学、生活、研究的一系列程。在战火与教育存时期,西南联大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人才他们先进的思想杰出的才华挽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在学校传播西方先进文化探索知识冲击中国思想文化家庭教育中落后的部分,同时还组织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奋战的背后是崇高的民族信仰。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前后共存在了8年零11个月的西南联大的认识,虽历时不长,但其意义却很深远,让大家领略了独属于那个时代的传奇,给同学们带来的除了视觉上的冲击还有精神上的碰撞内树学术自由之规模,外来民主堡垒之称号西南联大保存了抗战时期的重要科研力量,培养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通过聆听和观看本次讲座,也让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与家国情怀的洗礼,从思想上做好了成为泱泱华夏接班人的准备

 

西南联大》八音合奏

《西南联大》刚毅坚卓

《西南联大》大学之大

《西南联大》火的洗礼

《西南联大》嘉荫长留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