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新闻
 新闻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山水文化育人计划

——十一月优秀征文

 

遇见,真好

 

遇见,是一道柔和的光照亮美妙的景,如轻飘飘的羽毛拂过我的心。

夏日的夜晚黑漆漆,幕覆盖于天穹,却能见其中点点亮光。星儿眨眼,月儿弯眉,在笑?还是在闹呢?携有暖的缕缕微风吹过我的头发,也掠过闪闪的星,还在笑,还在闹,好像在对着我说:“喂,伙计!我们看见你啦!一起来玩吗?”遇见了夜幕里的星月,遇见了夏日的闪光,更遇见了夜的美好。

后来星星们不动了,大概是累了,月亮也趁赶回了家。天的墨色渐渐地淡了,周围静悄悄的,清晰地听见不远处的几声鸡鸣,嘹亮又高亢。东方的天际开始发红发亮,那道线逐渐明显,却又渐渐模糊。金黄的光渐渐强了起来,一层又一层绵柔的云朵都无法再遮挡住,擦亮了天穹,也叫醒了万物。光线从地平线射出来,周围笼罩着粉红色的云雾,赶走了凌晨的沉寂又迎来了白日的喧嚣。

不远处的锅铲已经开始相互配合,路上的车笛也渐渐响了起来,街上多了市贩的叫卖,烟火气息又浓了起来。

太阳红得明显,红得耀眼。我漫步在街道,晨光乍泄。边上有叫卖的商贩,有散步的老人,还有着急赶路的上班族......暖洋洋的光洒在人们的身上,行色匆匆的人像是被镶了金边,脸庞泛着光,显得出奇的透亮。每个人的节奏都不同,让我遇见了早晨不同的市井气息,感受到了美好。

度过了忙碌的一天,身心俱疲。趴在窗边,望向远处,太阳悄悄地走远,不再如午间那般耀眼夺目,反而带上了点浪漫的温暖。看啊,绵绵的云朵群变换着形状,如马,像虎,又忽而同鹿,奇妙而又神秘,可爱的它们能猜到地上的人们在想什么吗?它们知道我心里在怒赞它们可爱吗?一缕缕不太刺眼的光穿过云朵的缝隙,照耀着地上的万物,但是很明显,太阳遇到了困难,那云朵阻隔了太阳与我们在夜的相会。太阳被遮,光线渐弱,它急红了脸,染红了云。

傍晚遇见太阳这翘首弄姿的模样,心里总是止不住地欢喜。夕阳向晚,我留恋这晚霞,以及晚霞映照下粉红的天空,我感叹这美妙的柔和余晖,惊讶自然的魔力。

夜来了,静悄悄地来了。

这一天,日月东升西落,有光,有风,有温暖,有烟火,与这一切的遇见,是巧合,是偶然,却又是缘分,是注定。作家三毛曾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所以,这遇见,真好。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

                                                           指导教师:王莉

                                                       谢泽欣 421143020132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