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通知
 通知 
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仰山慕水” 新生培育计划工作协调会在北校区顺利召开

20171122日上午在北校区召开了“仰山慕水”工作协调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团委蔡建英书记、北校区曾义副主任、刘树成副主任、李荣丽老师、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根据我校《河北地质大学“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特召集此次工作协调会议。

会议议题主要根据文件中的各项计划开展协调讨论。本次会议着重沟通讨论了“达观”阅读计划、“仰山”讲座计划、“诚意”实践培育及志愿者计划等工作的推进与落实。

针对“达观”阅读计划,建议各二级学院按学校要求把学生分成若干阅读小组,定期组织各小组的阅读分享活动,并做好活动的计划、组织、成果归集与新闻报道等方面工作;建议依托校团委设立“仰山慕水”读书协会,以便开展跨学院的学生读书讨论、分享及举办各种类型的阅读沙龙等活动建议学校学期组织1~2全体大一新生参加的校级系列读书专题活动。另外北校区计划划出专门场地设立“仰山慕水”阅读共享空间,供学生进行小组讨论、研习与分享、举办阅读沙龙

针对“仰山”讲座计划,北校区专门成立了负责服务协调的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策划校级的“仰山”系列讲座,协调服务各二级学院的“仰山”系列讲座,建立讲座报备预约机制,以便做好每一个讲座的服务、宣传、记录工作。另外充分利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资源,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名家讲座、公开课以及各类论坛等资源并有计划定期向学生开放。

针对“诚意”实践培育及志愿者计划,校团委老师制作出了《河北地质大学新生“诚意”实践培育计划实施细则》,在会议中与各位老师讨论沟通。会议建议制作安全预案模板;建议专业教师参与进活动中为学生做出更专业的指导。

本次会议就学生自治管理、“仰山慕水”网站建设和利用各部分学分认证、北校区成立“仰山慕水”服务协调部门、学生意见的收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议上大家都踊跃发言,讨论非常热烈。会议结束前曾义副主任要求大家下去后对学校提出“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加强宣传,并按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本次会议要求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曾义副主任说王凤鸣校长一再强调学校提出的“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大家不要局限学校文件要求,倡议大家多提建议想法,集思广益,勤于沟通,努力把“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办出特色、办出品味。大家一致表态一定会团结努力把每项工作落实好,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的气息,从中受益。

                          
 

                                         仰山慕水办公室 供稿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