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您的位置: 首页>仰山慕水>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仰山”讲座系列之 ——长城专家董耀会《长城历史与文化》讲座
  审核人: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仰山”讲座系列之

——长城专家董耀会《长城历史与文化》讲座

 

127日长城专家、河北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名誉院长董耀会先生以“长城历史与文化”为题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爽心豁目的长城之旅。这是“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仰山”讲座之一。河北地质大学长城学院领导、北校区管理办公室领导应邀出席,北校区管理办公室、仰山慕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宝石学院、数理学院、外语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共计四百余人到会聆听讲座。王汉新主持讲座。讲座开始前王汉新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嘉宾董耀会院长,对董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

讲座中董院长为大家介绍了长城的文化内涵及长城文化对当今社会的影响。长城是我们祖先创造的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文明,值得让全世界景仰。董院长回顾了陪同克林顿总统参观长城的情景。无论是谁到了长城都会被它的魅力所折服,即便是一个国家的总统来到长城脚下都显得那么渺小,都会被退去所有的光环。长城既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更是中华民族文明的象征。中华民族的文明是世界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我们的先民持续2000多年都在修建长城,长城是这对一文明最深刻的诠释。在当今社会,长城也起到了传播文化传播和平的重要作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长城》作为礼品书送给外国朋友。

讲座的最后是学生互动环节,学生踊跃向董院长提问,董院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位学生的问题。

王汉新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对董耀会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师生多参与此类讲座。仰山慕水办公室也一直秉承让学生接触各行各业的精英和大国工匠,让学生从讲座中理解人生哲理、把握学术前沿、拓宽知识视野、激发学习热情的工作宗旨,积极策划出更多更好的大师讲座。除“仰山”系列讲座外,每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都会推出精彩的论坛、讲座视频,具体内容请各位师生关注仰山慕水网站的信息预告。


 

 


 

仰山慕水办公室 供稿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