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您的位置: 首页>仰山慕水>正文
“我心向党,共筑华章”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审核人:

我心向党,共筑华章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1年12月3日,“我心向党,共筑华章”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北传媒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张函白美玉两位同学作为晋级选手,在河北地质大学仰山慕水办公室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北传媒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张函同学获得优秀奖,为我校争得了一份荣誉

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联合在省会石家庄各高校组织开展。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积极响应,近八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高校阅读活动是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养成阅读习惯,营造良好阅读氛围的重要一环。此项活动也正契合仰山慕水“达观”阅读计划。前期,河北地质大学仰山慕水学管会作为我校代表队伍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一系列阅读活动。其中包括征文活动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2021年1月,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举办了《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的线上阅读,地大学子积极参与,记录心得,收获颇丰815日,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组织优秀心得的作者举“我心向党,共筑华章”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演讲比赛的初赛,为复赛和决赛做准备。最终,参赛选手张函和白美玉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作为我校代表成功会师决赛。

我校张函同学在决赛现场

 

我校白美玉同学在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张函同学围民族复兴我们日常生活的时间分配侃侃而谈。他由“奶嘴效应”联系到个人命运,由此展望民族未来珍惜当下演讲中,张函同学声情并茂、挥洒自如、口若悬河,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成为15名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斩获优秀奖。白美玉同学结合自己阅读《习近平在正定》的经历引用《滕王阁序》,呼吁青年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奋斗精神,应当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她谈吐自如、娓娓道来,叙述故事一样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决赛的演讲。

张函上台领奖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来自省会各学校的青年才俊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大身手,燃烧青春激情。此次活动也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魅力,继续激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正能量也在阅读中被传承和发扬。相信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阅读融入更多人的青春。地大学子也将秉承“仰山之高,慕水之善”的精神在阅读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不断提高自我,奉献社会。

 

 

 

供稿: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 耿伟豪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