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首页  北校区概况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仰山慕水
您的位置: 首页>仰山慕水>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达观”阅读计划·读书分享会——《活着》
  审核人: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达观”阅读计划·读书分享会

——《活着》

2021年12月11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图书馆联合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山水读书社举办的“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达观”阅读计划——《活着》线上读书分享会以直播的形式在钉钉群举行。我校图书馆杨淑亚老师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21级艺术学院李国燕、21级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刘芳铭两位同学担任分享人。地大学子共计百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国燕同学分享环节

刘芳铭同学分享环节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着》的主要内容。随后,分享人李国燕从本书的作者创作背景入手,简谈了自己对本书独到的理解和读此书的收获。另一位分享人刘芳铭从作者生平简介、人生经历、写作背景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整个过程,他讲述了很多关于作者的故事。说到经过两次阅读后,他对本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认知、想法。最后,图书馆杨淑亚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进行总结评价,补充两位同学未提及的细节,联系自己的阅读经历更深刻剖析书中内容,提出了自己对本书的理解和感悟。

图书馆杨淑亚老师总结环节

美国华盛顿邮报这样评论道:“《活着》是不失朴素粗粝的史诗,斗争和生存的故事,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残忍与善良的形象。”《活着》里面很少有煽情的情节,每一个悲剧都如实呈现在读者面前,但读来却显得异常沉重。本次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对生死有了进一步理解,相信同学们的收获远不止如此。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兴趣,鼓励同学们表达和思考,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利于共同营造河北地质大学的读书氛围。

 

供稿: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6(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